banner banner
杨 洋

12杨洋.JPG

  杨洋,男,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洋是急诊科的一名男护士,在新型冠状病毒突发,疫情肆虐全国。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积极报名请缨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有幸成为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在病房工作的第1天,陌生的工作环境,对病人病情的未知,杨洋作为第一组人员进病房,要为后面同事做好工作、打好头阵,要与甘肃医疗队做好对接。在病房,只要有他的身影,总能听见笑声,有时候不止有病人的,还有同事的,上班的同事称他为“活宝”。作为组里唯一一名男队员,他做好自己所管病人治疗的同时,还协助其他同事给病房里几位不能下床的病人定时翻身,协助大夫完成危重病人的CT检查。在武汉中心医院发热十六病区战斗的日子里,他处处为患者着想,脏活累活抢着干。为患者翻身拍背,推床陪检,打扫病房拖地。

  杨洋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家写的信备受鼓舞也很感动,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有责任和担当,承担起救死扶伤的义务,参加抗疫一线救治工作我一生无悔”。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抗议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决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