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荀少花

11荀少花.JPG

  荀少花,女,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随着从湖北武汉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得知宁夏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她深知作为有着十几年危重症患者护理经验的护士是义不容辞的。她毅然报名,不计生死,不计所得,1月28日逆行湖北到保康县人民医院医疗援助,主动要求在隔离区承担确诊及危重患者的护理工作。她义无反顾,走近患者,走到患者床旁,从专科护理到基础护理一丝不苟的完成,她的行为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隔离区上班的一天,荀少花正在给患者输液,突然听到同事的呼救声“抢救病人”。她立即赶到患者身边,有位患者突然意识不清,无自主呼吸,她立即给予球囊加压给氧,快速开通颈外静脉通路,协助医生气管插管,连接、调试呼吸机。通过积极的抢救,患者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她在确诊病房连续工作12天毫无怨言,面对护士长的轮休安排,她断然拒绝“我还行,还能上”。得知前线指挥部让大家休整,她立即写请战书誓言:“疫情不退,我不退”。朴实的话语是铮铮誓言,是嘹亮的军歌更是吹响的号角。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