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萍

9杨萍.JPG

  杨萍,女,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肆意横行,武汉成为疫情严重地区,面临医务人员力量严重短缺时,杨萍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一线抗疫工作,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抵达湖北后,每天的工作内容平凡却又不平常,杨萍随医生查房、处理医嘱、输液、发药、送餐、给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喂饭、洗脸刷牙、翻身、处理病人的大小便、做好病房的消毒、隔离、宣教、排查,严防死守,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她比平常更加仔细地消毒房间和所见所到之处,严格做好手卫生,织密疫情防护网。尤其看到病人病情、情绪好转或康复出院时,她都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也是对抗疫工作的最大肯定!

  在新冠肺炎的病房内是无家属陪护的,在病房她既要扮演护士的角色,也要扮演朋友、子女的角色,医病也要医心。

  正如杨萍所说:“我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犹如田野间一株平凡的小草,犹如大海里渺小的一朵浪花,通过爱和行动去践行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为抗击新冠肺炎发一点光,献一份力,这便是我一生的荣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