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钟红平

8钟红平.jpg

  钟红平,女,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钟红平知道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当科室接到护理部通知急需护理人员到院外去做疫情防控工作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想要用这些年积累的临床护理经验,为湖北的人民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2月19日钟红平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支援。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里,她和队员们的工作井然有序,严谨、慎独的工作态度使她们能够高质量的完成本职工作。虽然在层层包裹下很难受,但她痛并快乐着,每天的不断的完成治疗护理、心理护理、生活照顾、消杀工作……看着患者的病情在她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下一天天病情好转,慢慢康复出院,她的内心非常高兴,此刻厚厚的防护服下所有的累和辛苦都是值得的,也都是欣慰的。每次进病房听着掌声和道谢声,她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地甜。她在心中握了握拳,她将继续秉持南丁格尔的精神,用她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切,做好防护,全心全意的为患者服务。

  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装备,走路都在喘息。在平时翻身对于危重症患者只是最基础的护理工作,而现在每完成一次汗水能从下巴滴到全身湿透。里层刷手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护目镜到下班的时候沾满了汗水,摘下来能倒出一堆水来,脱下所有防护装备的那一瞬间她感觉重获新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愿意负重前行,而他们选择为之努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