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 兵

3陈兵.png

  陈兵,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放射科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兵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承担新冠肺炎病例筛查任务,不断优化科室各项工作流程,确保了抗疫期间各项工作快速高效的完成。

  1月23日下午,医院决定将肿瘤医院放射科CT室临时改造成专门接诊发热病人的专用CT室,在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陈兵经过多方沟通、积极努力,一个临时的半封闭式的CT室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完成改造,并配备空气消毒机、加装紫外线灯,为发热CT工作人员准备了所需的生活物资。经过多天的亲自监督,陈兵与相关部门努力沟通协调,于2月10日完成了影像远程诊断中心平台的建设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组织科室副高以上人员完成了区内及湖北襄阳新冠肺炎远程诊断病例1000余例。为解决急救中心患者检查的问题,减少患者到外科楼检查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陈兵积极协调急救中心新矢量CT的安装工作,设备于2月初完成装机,并组织科室人员进行新设备培训,新设备投入使用后,有效缓解了急诊病人的就诊压力。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陈兵积极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治区病例筛查专家组成员,他多次参与远程会诊、院内会诊,与筛查组专家配合完成了新冠肺炎病例的筛查工作。为更好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科室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陈兵每天在肿瘤医院、急救中心及外科楼各机房、患者候诊区进行巡视,及时关注各机房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检查量,梳理检查流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