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佳荣

2朱佳荣.jpg

  朱佳荣,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朱佳荣生于宁夏,学于湖北,那是她的第二故乡,湖北疫情牵动全国,她三次请缨,坚决要求支援湖北,哪怕疫情仍在蔓延,哪怕病毒尚在肆虐,终于2月12日她如愿跟随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襄阳。

  到达襄阳后医疗队稍作休整后立即接管一个病区,朱佳荣和曹昆医生值了医疗队的第一个夜班,50多个病人,她逐依询问病情,了解他(她)们的所需及不适,耐心听部分焦虑患者的诉说,作为呼吸科医生这都是她的值班习惯,但是穿着防护服查房却是头一次,速度比以往慢了很多,而第一个晚上她不仅体会雨雪交加之夜,寒冷的无可奈何,而且认识到了新冠病毒肆虐,病毒的无情。

  在休息之余,得知支援医院有无创呼吸机,但他们不知道如何使用,朱佳荣积极了解他们所有呼吸机型号,连夜查资料、文献并结合工作经验,请教呼吸治疗师王蓓,手写无创呼吸机临床使用的标准化流程,设计评估及监测表格,促进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康复速度。在支援医院工作中朱佳荣发现,收治病人中肺部病灶范围广并且合并症较多,但是没有手段动态监测患者病情转归方向,经杨晓军积极与支援医院沟通,她们为疑似新冠患者做血气分析,朱佳荣有幸承担动脉血气分析结果判断的培训,通过判断呼吸功能及酸碱失衡的诊断思路(六步法),以及病例练习帮助大家理解。在襄阳37个日夜里,朱佳荣和队友、当地医护战斗在一起,不分彼此,熬过了寒冷的天气,迎来春暖花开,迎来襄阳抗“疫”初步胜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