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云阳

1李云阳.JPG

  李云阳,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重症监护病区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重症监护室的护士,李云阳毅然递交了请战书加入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瞒着远在安徽的母亲和亲人们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医疗队刚接管医院17楼发热五区时,队领导考虑到李云阳年龄大,暂时负责驻地及帐篷消杀工作。她和小组其他成员一起明确了上下班专门路线、着装要求,每天房间开窗通风,每人每天实测体温等注意事项,专门制定下班消杀流程。这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工作,保证驻地所有队员“零感染”的最后一道防线。

  而后李云阳开始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病房上班,开启了我的战疫之旅。她主动承担病房办公班的工作,认真地记下每个操作步骤,下班休息回酒店仔细琢磨,几天时间她已经可以熟练操作门户系统和各种流程。穿着全副武装的防护服,戴着几层橡胶手套密不透风,里面刷手衣湿透了,护目镜戴着戴着起的雾慢慢变成水滴顺着镜片往下流,李云阳只能是隔着镜片竭力找到一个最佳的角度进行病区病人各种医嘱的处理、核对、办理入院出院手续、费用录入、审核出院病人病历,未发生任何护理差错,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受到好评。

  李云阳不仅承担护理工作、心理咨询,还承担着家属的角色。为了节约防护服,李云阳不吃不喝,下班时脸上布满口罩的勒痕,但看到病人陆陆续续都好转出院,她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