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建鹏

陈建鹏.bmp

  陈建鹏,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公安局冯记沟派出所教导员。

  自1月21日起,陈建鹏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1月22日一起吸毒案件办理中,吸毒人员郑某某从河南回银川的路上被盐池公安查获。盘查过程中郑某某还不时地咳嗽,是不是新冠病毒携带者,谁心里也没底,陈建鹏作为所领导,身先士卒,对郑某某采集信息、询问笔录、提取毛发,每一个环节都亲自上阵,为深挖涉毒线索,他已经熬了三天两夜,陈建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让谁上。”在他的带领下,所内民警辅警在打击涉疫情违法案件中更加坚决。

  自1月23日启动公路检查站以来,陈建鹏主动前往一线检查执勤,坚守检查站认真检查过往人员和车辆,体温检测、车辆消毒、人员登记,每一个环节都熟练有序,不因气温骤降而松懈,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是他多年来对公安工作忠诚履职的一个缩影。民警张福琪说:“我看到陈建鹏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在危险的时候冲在一线,我深深被这种忠诚担当的精神所吸引”。在他的影响下,花马池派出所先后有6名民警、辅警递交入党申请书,10余名民警、辅警写下请战书,全所同志齐心协力,与全体防控工作人员一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把疫情坚实的阻挡在宁夏的东大门之外。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