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罗成龙

罗成龙.bmp

  罗成龙,男,中共党员,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文昌派出所副所长。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罗成龙作为主管案件的副所长,投入工作的第一件头等大事就是带领其他同志做好疫情期间的涉疫类警情的处置。

  防疫期间,肆意传播的不仅是病毒,还有谣言以及谣言带来的恐慌。1月22日,文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网络上发表虚假疫情信息。接到报警后,罗成龙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第一时间带领民警将当事人传唤至派出所并进行进一步处理,最终该传播谣言者被处以行政拘留。在疫情发生的前期,罗成龙及时处置3起传播涉疫类谣言的警情。1月25日,罗成龙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有一名重点地区返回中卫的居家隔离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多次在楼道内散步,给周边住户造成了很大的恐慌。接到电话后,罗成龙没有犹豫,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到达现场,通过几次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工作,该居家隔离人员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私自出门。
  在大排查工作开始之后,罗成龙自告奋勇担任网格长,带领所包网格的其他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排查工作人员克服了片区大、人口多、任务重的现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摸排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