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石 瑞

石瑞.bmp

  石瑞,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黄河东路派出所所长。

  2020年1月23日,石瑞来不及向家人告别,便奔赴单位,开始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除夕当天一大早,石瑞就接到上级指令得知黄河所辖区某小区居民与全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系有密切接触史。石瑞立即联系街道工作人员,会同社区民警李清华入户排查刘某的生活情况并耐心做思想工作让其做好居家隔离。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刘某身体未发现异常,现已解除隔离。

  为打造辖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石瑞坚持每日在派出所工作群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根据疫情变化需求,适时进行工作调整。在入户走访工作中,他带头入户排查登记,集指挥、战斗于一身,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核准在银及外来人员信息,平均每天入户走访100余户,连续一周下来,嗓子已经沙哑的说不出话。

  算上春节,石瑞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虽然距家只要二十多分钟的车程,但是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来说,对他来说还是很遥远。“大家安才能小家宁,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疫情不退,我就不回,等大家安全了,我再回家也不迟。”石瑞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