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丽萍

25马丽萍.jpg

  马丽萍,女,中共党员,固原市泾源县司法局大湾司法所所长。

  得知辖区内部分村民对疫情防控措施的不理解,对疫情的不知晓,对疫情防控出现负面情绪的现象时,为了消除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第一时间在辖区内各村的微信群里转发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基本知识以防控疫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个别村民的不理解、不理智言辞进行耐心劝解,在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的同时还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说服并鼓励大家一定要遵守规定,服从管理、自觉居家不要外出,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

  接到政法干警大起底、大排摸的任务后,她带领村干部立即投入战斗。在自己所管辖的村子里一家挨着一家入户,详细询问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家人、亲戚;有没有外出的人员;还向村民及村组长询问了户在人不在的具体情况和外地户口在本地长期居住人员的详细情况,发放疫情核查告知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所到之户她都会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确保防疫法律知识家喻户晓。

  带头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把疫情当命令,将防控当责任,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危险越当先,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管疫情、化解矛盾、劝返聚集群众,无处不显现她忙碌的身影。在疫情防控期,她还配合派出所在杨岭村开展2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及时化解纠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