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朋伟

23刘朋伟.jpg

  刘朋伟,男,中共党员,固原市隆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级警员。

  疫情就是命令。在此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刘朋伟同志不仅积极主动作为,而且勇于履职,其妻子作为医生,接到上级命令后被抽调至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两人忙于防控工作,家中一岁的女儿只能暂由老家的母亲看管,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未见一面,对女儿的思念,对家中老人不舍都阻挡不住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结合派出所的主要职能,深入社区、乡镇、村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知识进行宣传,发放传单;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和解决,现场劝解在社区、村组内聚集扎堆人员回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值班接处、办理案件,在对居家隔离的报警人称家中的事情联系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及时劝返居家隔离无故外出人员回家,组织班组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外出后进行查找,对构成案件的快速处理;2月12日中午,接县局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通知,马某与一确认病原体接触后,政府工作人员对其命令隔离,而马某对政府下达的隔离决定置之不理,依然外出,我班组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携带相关的装备到达马某外出的地点,果断采取措施将马某强制隔离,过程中,橡胶手套已经扯烂,但执法过程没有一点瑕疵,在进行社区走访过程中,利用在禁毒部门的工作经验,研判分析发现隐性吸毒人员樊某,查获其吸毒违法行为,为我县禁毒工作取得开门红。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