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宝霞

21马宝霞.jpg

  马宝霞,女,中共党员,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惠安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接到上级命令后,马宝霞同志两天内完成防控工作部署和工作人员培训,两周内完成所有住宅居住人员的排查和管理。刚开始,许多外来人员因为听信网络传言,存在畏惧心理,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刻意隐瞒行程,为准确掌握外来人员情况,马宝霞同志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耐心细致的讲解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做好住户的思想动员工作,确保摸排信息的准确性。让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马宝霞同志因地制宜,迅速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辖区网格进行责任包干,带领网格员与楼管员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等方式,与网格员一起宣传、排查疫情,整个小区到处悬挂横幅,外省返回人员家门口张贴“居家隔离”标志,每栋楼每个单元张贴公告以及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每个单元门口张贴网格长、楼管员电话。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为了让隔离人员安心在家居家观察,消除他们的烦躁情绪,马宝霞同志带领社区志愿者和楼长逐个上门了解情况,安排志愿者每天为管控对象送去药品、体温计、食品等生活物资,劝导他们不要外出,有什么需要随时打电话,工作人员会随时提供上门服务。疫情防控就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深入推进,我辖区在严密防守、严格管控的基础上,实行小区居民一户一证,一户发一个出入证,凭证出入,一户两天出门一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