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凤兰

18赵风兰.jpg

  赵凤兰,女,中共党员,固原市北塬街道北海社区主任。

  她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大年三十,当北塬街道党工委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作为社区主任的她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带领社区的党员干部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准确把握联防联控工作的要求,以最快的时间落实采取更加严格,更具针对性、更具科学性的举措,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五个一”、“四包一”等原则要求转化、简化为具体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行动。  

  她是战疫一线的排头兵。赵凤兰已年过五旬,但她将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克服的自己身体的不适,始终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她跑遍了她所在网格的全部居民,共摸排登记2000余人次,登记排查车辆1500余人次,登记摸排武汉外来人员30余人次,通过小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形式,全覆盖地毯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累积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20多条。

  她是战役一线的守护人。风雪中守卫门岗,手冻麻了,脚冻僵硬了,睫毛冻成雪渣子,但她毅然坚守在小区门口,站好“守门员”的岗,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危重于一切。一晃坚守已五十多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渐渐好转,没有一例被感染,她终于感到一丝踏实和欣慰。社区老百姓自发给守护的临时党支部送来了慰问品,这一刻所有的付出抵不住老百姓的真情实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