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伏小粉

16伏小粉.jpg

  伏小粉,女,中共党员,固原市原州区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西城路社区存在6个居民区无物业公司的现状,社区人员匮乏、防护仅有口罩,困难面前伏小粉同志毫不犹豫、迎难而上。深入基层,发动群众。从1月25日至3月27日伏小粉同志带领全体干部入户宣传达3000多次,采取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值班值守,封闭管理。西城路社区有9个居民小区,住户2773户,她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明确“两委”干部包片,发挥党员、市、区抽调干部作用,成立8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8个临时支部,压紧压实“两委”责任。周密布防,出入必查。社区率先实行封闭式管理,辖区内居民小区、楼院留唯一进出口,实行封闭式管理和24小时值守制度,做到“逢人必查、遇车必检、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摸排,将每栋楼、每单元责任到人、落实到户,对外省尤其是11个重点省区返乡人员摸排上报,建立居家隔离人员社区联系制。她是冲锋在前的“暖心人”。面对点多、面广、责任大、风险大、工作超负荷,她反复动员并带领党员冲在前,组织动员党员轮流值守,并先后两次募捐捐款6200元。她是千家康宁的“安心人”。她积极布置疫情防控同时,跑企业、求赞助,想尽一切办法保障社区防疫物资。在她的努力下,辖区企业主纷纷献爱心、捐物资,口罩、酒精、消毒液、方便面充实了社区后勤保障、温暖了志愿服务者的心,安了社区几千户居民的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