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涛

22、张涛.jpg

  张涛,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红寺堡区太阳山镇巴庄村党支部书记。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张书记大年三十连夜组织召开“两委班子”会议,他果断下达通知停止一切嫁娶婚丧宴席、过年期间烧香拜佛等各种聚会活动。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太龙寺疫情期间没有出现烧香拜佛的人,庙门紧锁。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他提前谋划,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联防联控,在全村四个重要路口设置路卡,安排人员日夜值守,对过往的人员、车辆严格无缝隙落实“一测二问三登记”。居民一区、二区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管控和摸排情况艰巨,他毅然接受重任,带领大家齐心协力,走街串巷,摸清了返乡务工人员、返乡学生等重点需要管控人员的生活轨迹,对接触疫情的人员重点监控管理。同时他号召党员干部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渠道向老百姓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基本知识。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张涛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主动请缨往前冲,站在老百姓前面,给老百姓竖起一堵维护生命健康的墙。张涛书记说他要做好老百姓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他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干部先锋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这场特殊的战斗,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休戚与共,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社会重任。张书记第一个为抗疫一线同志捐款捐物,在他的带领下,大家有力出力、有人出人,先后捐款捐物近四万多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