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明义

18、马明义.jpg

  马明义,男,吴忠市同心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职工。

  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基本条件。疫情期间,县城及附近乡镇每天产生约110吨的生活垃圾,为了做好清运工作,马明义选择逆行,他主动放弃休息,冲在一线,每天天不亮就忍受垃圾刺鼻味道向八方垃圾填埋场清运垃圾。为防止倾倒在填埋场的垃圾被风吹走,造成垃圾的二次污染,他和投身疫情中的医护人员一样,放弃了规避病毒感染最好的方式,坚持留在垃圾填埋场,冒着被垃圾中的细菌、病毒感染的风险,用铲车一车一车将附近的黄土运来对裸漏在外的垃圾进行掩埋。他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城市“美容师”和群众“守护者”,为切断病毒传染源,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正是有了马明义等一线环卫工人的舍己为人,拼命守护,才换来了县城的环境卫生清洁和群众的安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