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边 卡

7、边卡.jpg

  边卡,男,民革党员,吴忠市盐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为压实责任,他牵头建立了盐池县乡镇“六级责任”、社区“七级责任”体系和信息发布、问题处置等多项工作机制,制定了应对疫情工作规则、应急预案、碰头会制度、工作流程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工作组碰头会15次,全面总结推广疫情防控典型经验,解决了社区封闭期间居民生活保障等困难问题,及时总结推广了“2511”摸排法、五色分类动态管理办法和积分制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形成了层层负责、环环紧扣的责任体系和责任链条。

  为落实措施,他牵头实施疫情防控综合服务站改造工程,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对来盐、返盐人员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大排查、大起底。同时,参与构建与入境口岸沟通对接、联合防控机制,组织摸排仍在境外盐池籍人员127人。积极组织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在乡镇和社区全部设立预检监测点,征用集中医学隔离点14个(已撤点13个),凡疫病患者全部免费诊疗,真正守住了“三个不发生” 底线。

  为复工复产,牵头制定了《盐池县关于建立同疫情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实施方案》及5个子方案,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边卡同志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和春季复学工作评估组,建立“九级责任体系”、县处级领导包抓学校责任机制,牵头成立“医教”联合体,为每个学校配备一名医疗机构副院长兼任卫生副校长,确保学生开课万无一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