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红英

2、马红英.jpg

  马红英,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材机社区党总支书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她及时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发动辖区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划分责任区域,形成区域化联防联控的措施。组织人员做好精细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堵住传染源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她的带动下,辖区的党员志愿者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从1月24日接到上级部门的电话以后,她迅速放下手中事情,放下瘫痪在床的母亲,立马奔赴工作岗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每天数十小时都在辖区内“辗转”,从重点人员的排查、追踪和管控,到返乡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从公共区域的消毒处理,到各种信息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每天像陀螺一样,奔走在社区各个服务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她每天“全副武装”,行走在空荡荡的街巷。当朋友们都说“宅”在家中无事可做的时候,她却在马不停蹄地排查情况、汇总数据、撰写材料。微信朋友圈里的运动步数总是居高不下,只因基层一线防疫工作的脚步不能停止。对于少数情绪不稳定居家隔离人员,以真情感化居民群众,及时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社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