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晓飞

马晓飞_副本.jpg

  马晓飞,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晓飞同志组织动员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进锐出战。

  在全市设立定点医疗救治机构18家、发热门诊18家、留观病房446间、预检分诊机构54家(公立医疗机构12家、民营医疗机构42家)。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做好人员调度、物资保障、预检分诊、医疗救治等工作。仅用一周时间,将银川市永宁县胸科医院紧急改造成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完成领导班子、医疗团队组建和医疗设施配备工作,设置隔离病房209间,备用病房98间,切实缓解了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救治压力。同时,为确保儿童病例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将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定为全区儿童病例救治定点医院,仅用48小时完成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儿童隔离病房设置工作,儿童隔离病房达46间,配备医务人数达60人。 

  在全区率先建立了疑似病例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轻症患者县级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密切接触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隔离观察、重点地方返银、来银人群定点宾馆集中健康观察的四级防控模式。多方协调在银川市辖区内征用了一批宾馆及党校宿舍,设立13处(840间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配备医务人员111人,实现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最大程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