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文军

微信图片_20200608102016.jpg

  杨文军,男,中卫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公交车驾驶员。

  临近春节之际,新冠病毒在武汉暴发,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2020年1月27日晚,杨文军接到公司领导通知,由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不足,中卫市交通运输局决定抽调公司驾驶员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当时是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间,杨文军接到通知后,既没有退缩,也没有迟疑,向家里人简单的交代了一下,找了两件保暖衣服就随着公司其他驾驶员出发了。

  杨文军被安排在中卫市兴仁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点。从1月28日开始,检查站安排杨文军主要给过往车辆、人员、草帘子、工作区域、宿舍消毒。消毒工作看似简单,但工作量十分繁重,最主要是取水困难,要从宿舍卫生间里一桶一桶提到防疫检查站。兴仁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站是入宁检查站,外省车辆多、货运车辆也多,每天检查消毒车辆多达六七百辆,杨文军在消毒工作中克服防护用品不足、消毒喷洒器具简陋、冬季气温低的困难,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给每一辆车完成着消毒工作。连续奋战近二十天的杨文军,嘴里都是血泡,嘴外面都是水泡,但却从未申请休息。

  杨文军虽然是一名企业职工,但在疫情防控面前毫不退缩,展示了一名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员的风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