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维臻

微信图片_20200606142240.jpg

  张维臻,男,中共党员,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稽查科副科长。

  刚在汽车站值完班准备休息的张维臻,大年初二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全体职工初三上班,他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单位安排张维臻负责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与5名协管员一起查处汽车站周边及高速路口非法营运及出租车拼客跨县营运等行为,他作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对出租车消毒情况及驾驶员佩戴口罩进行检查,常常是忙下来一天都顾不上回家,中午没地方休息,就在办公室沙发躺一会。父亲82岁高龄因脑梗瘫痪在床不能自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维臻无法回家,每天只能含泪打电话问候下父母亲,他自身因胆结石动过手术,腰肌老损、腰间盘突出,颈椎病常年困扰着他,但是他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疫情期间他带领执法人员共查扣非法营运车35辆,检查出租车500余辆。

  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张维臻基本上没有休息过一天,他都坚守在车站,在维持好车站周边秩序的同时,坚持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