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小虎

微信图片_20200606145315.jpg

  马小虎,男,中共党员,固原市交通运输局干部。

  作为一名刚刚脱下军装的退役军人,作为一名刚刚进行交通系统的交通新人,不同的岗位相同的责任。此次疫情突发,他义无反顾,主动取消春节休假,积极投身我市疫情防控交通联防联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作风和担当。

  本想着转业了,今年终于可以在家好好陪家人过年了,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断了所有的美好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不加思索,主动承担起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信息收集汇总上报工作。大年初一,他主动取消休假,到局里主动工作。按照组织安排,他做好信息收集、统计报送、总结宣传和联络协调等工作,和局领导一起从站点设立布控、拟定查验站工作方案、制定查验工作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联络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展开工作。为了数据准确,他打电话、发微信一遍遍盯对、一次次核实,直到详实准确,每天晚上都工作到最后一个离开办公楼,4个月来,统计上报各类信息报表1500份。

  4个月来,他坚持“白加黑”连续奋战在防疫岗位上,每天都能准时、准确的把24小时查验工作数据、表册、动态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和指挥部,每天都是提前到岗、最后离去。他就是这样一个挑起工作能高度认真、攻坚克难的同志。单位领导想调整一下工作,让他可以不用每天深夜加班报信息,陪陪家人,可是马小虎却说:“越是风险困难大,党员越要冲在最前面,我有家人,同事们哪个身后不是一家人,还是我来吧。”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