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董建国

董建国 (2).jpg

  董建国,男,中共党员,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董建国,一位工龄36年、党龄28年的老党员老交通,在成立防疫检查站的时候,他奋勇当先报名说:让我到车流人流最多的站点吧,我年龄大,遇到紧急情况我比年轻同志经验丰富,能处理的更好,请组织相信我。滨河大桥连接着银川市最早的八车道北京路,这是一条集景观与通行并重的、非常繁华的街道,在疫情防控和交通检查中的难度可想而知。

  为了把好关口,他带领全体检查站的同志加强值班值守,依靠群众、依靠科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银川市的机动车辆、人员开展消毒,测温、登记、转送等工作,严格预防交通工具传播疫情,立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严肃风纪,保证工作质量,他制定了五条铁规并带头严格遵守。一是每班必须签到,严禁代签,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由抽调单位统一调度值守;二是所有上岗人员必须着装规范、衣帽整洁,精神饱满的投入战斗;三是所有交接班人员必须无缝交接工作责任和设备,明确任务后合影拍照后发在工作群;四是各小组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负责,遇特殊情况多沟通多交流请示;五是关健时期,既要依法防控,还要主动服务,各环节工作要更实、更细、更快、更准。

  他说:“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交通运输基层工作人员,我也怕病毒。但是,我们肩负着责任,此时此刻,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不会退缩。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我责无旁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