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军

王军2.jpg

  王军,男,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桃山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1月26日天阴沉沉的,天空飘起了雪花,道路湿滑,但王军知道此次任务艰巨重大,一刻也不能耽误,天朦朦亮就赶往李旺收费站,在海原县人民政府防疫人员到达之前,已经协助李旺收费站同志搭建救灾帐篷、支床架炉子,为后续的工作打下基础。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对往来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协助医护人员检测体温,建立档案,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健康状况。40多斤的消毒剂,医护防疫女同志背不动,他二话不说背起就走,对防疫站点和外来车辆进行一一消毒,避免飞沫引起的交叉感染。此时天是冷的,疫情是严峻的,王军的心也是焦急的,虽说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每个人的力量聚集起来就是强大的。在站点值班期间王军总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冷了跺跺脚,饿了困了忍一忍,一起值班的同事说他是老同志,总是劝他休息会儿,他摇摇头说:“不碍事,不碍事,和那些在一线抗击病毒柔弱的医生、护士相比我们这点苦算什么。”从卡点回到大队轮休时,看到大队因人手不足又主动放弃休息,天刚亮就驾车去银川将交通运输厅和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物资运回到防疫点,整天水米未进,又饿又渴。第二天黎明时分又和同事及时将这批防疫物资分发给中宁石空、海原、长山头等执法大队。就这样一干就是二十多天,中间没回过家。他总是这样说:没有大家哪来小家,只有国家平安了,我们的小家才安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