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武 鹏

武鹏5.jpg

  武鹏,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中卫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疫情暴发以后武鹏就奔赴营盘水高速防疫检查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营盘水是宁夏的西大门,即使是严格的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进入宁夏的车流量也在七八百辆,有时超过千辆,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他主要负责登记车辆人员信息、收集数据汇总上报,并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他每天早晨六点多就出现在了防疫点上,中午也不能休息要为下午三点信息上报忙碌,为不影响第二天的数据上报每天晚上几乎都要忙到深夜,有时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在防疫点上与司机乘客“拉家常”,主动了解他们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口罩有没有等。尤其遇到湖北武汉来的同胞们,他更是嘘寒问暖,问问他们车上的食物和水是不是充足,路上有没有遇到困难,并为他们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等。有一天晚上十二点左右,有两个年轻人焦急地找到他寻求帮助,他们的车辆长时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油箱里的油已经无法支撑车辆行驶到下一个出口,他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站领导汇报情况,想尽一切办法到附近的加油站买到油带到防疫点上为司机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他在防疫检查站坚守了二十几个日夜,没有回过家,眼睛黑了一大圈,同事看他这么辛苦劝他回家休息一下,他总是一拖再拖,“舍不得”他战斗的工作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