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晁建军

27.晁建军.jpg

  晁建军,男,中共党员,中国铁塔固原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西吉县杨坪村第一书记。

  1月29日是大年初五,就打点行装,独身一人驱车140多公里从家中赶到大山深处的杨坪村。召集村干部开会,快速落实上级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村民小组的人口、道路分布和村民基本结构,在村子的外出道路上全部设卡定责,短短几个小时就组建了以村干部和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团队。组织村干部连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部署会议,制定摸排方案、防疫宣传等工作。入户排查,一丝不能马虎。晁建军同志积极带头,认真排查核对居民信息1582条、摸清返乡人员116人,落实一级管理3人、二级管理8人。对所有居民的住房、养殖、务工、学生等脱贫攻坚“短板漏洞”关键数据进行再次摸底,为今年的脱贫验收工作打下基础。身先士卒,一心服务群众。晁建军带领村委会一班人,发动党员和村组群众,在出入村口的交通干道上设置了5处临时路障,24小时轮岗值守。他还托家人在固原市自费购买了200多只口罩,全部带回村里,送给了村医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在各值守点统一安排了党员示范岗,值班党员一律佩戴党徽,自己主动在疫情监测点顶班轮岗,通宵执勤,吃着冷饭、泡着面饼、啃着干馍。为提高摸排效率,晁建军组建了杨坪村值班值守人员微信群,他每天在繁忙之余要抽出时间询问一、二级管理的居家隔离人员,亲自带领村医进行体温测量、监督、反复讲解政策。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