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杜建斌

26.杜建斌.jpg

  杜建斌,男,中共党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派驻红寺堡区柳泉乡羊坊滩村驻村干部。

  一到村里杜建斌进行入户走访,详细摸排春节前后外地返乡、探亲人员情况。对全村460户村民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节前52名返乡村民做到了情况摸底,底数清楚。协同村干部在村口监测点值班,严格落实“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要求,严格把控,认真登记。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和电动车载音响,手持扩音器,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村组巷道流动宣传。做到全村覆盖,不留死角。对外省归来人员加大政策宣传教育,敦促做好居家隔离措施。提醒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不走亲访友。疫情防控期间,杜建斌还主动担负起乡亲们们的采购员和快递员。他每天往返于30多公里的乡镇到村里的公路上,给乡亲们代买蔬菜粮油以及药品,为乡亲们取快递,实实在在解决了乡亲们的生活急需问题,成为了乡亲们的贴心人。村民王晖患有慢性病,需要每天服用一种药。由于外出不方便,王晖两次找到村干部,得知详情后杜建斌主动答应为王晖买药,他分别到红寺堡区和吴忠市为王晖买回了药。一次晚饭后,杜建斌接到养殖户王富弟的电话,说自家的牛病了,能不能帮忙买点药,听完,挂了电话他就去找兽药店,但疫情期间好多店家都没开门营业,他焦急的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终于联系到一个店主,说明情况买好了药又马不停蹄地送到王富弟家中。不管在驻村扶贫期间还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在杜建斌心中一直装着的都是乡亲们。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