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学琴

23.王学琴.jpg

  王学琴,女,中共党员,自治区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保障科副科长。

  她是一位有着近三十年党龄的基层老党员,面对疫情,她放弃了与家人共度春节的机会,从大年三十起就全身心的扑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在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组织发放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负责气象局家属区4栋住宅楼的疫情防控和气象局办公区域、会议室等高频部位的消杀工作以及气象局职工医学隔离工作。同时,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对家属院135户家庭信息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为社区防控提供了重要帮助。对于被隔离的职工,王学琴同志精心准备,从安排房间到打扫卫生、摆放床铺、准备日常生活用品乃至购置蔬菜等都犹如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耐心细致,使隔离人员享受到了家一样的环境和温暖。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她克服自身颈椎病和腰部不适,承担了大量的繁杂事务性工作,她还主动学习各种新闻媒体中介绍的防疫先进经验,根据情况及时修订修改防疫流程,增加防疫频次。在消杀防疫工作中,每一个角落环节都不松懈,对不同的区域采取不同的防疫“密度”和“层级”,消杀工作力争做到科学合理。家属院几位老人家中因欠费停电,但又不会使用网络购买,她就一边劝说老人不要出去,一边让自己女儿帮助老人网上购买,老人非常感激。此类事情在王学琴同志身上已经化为了“顺手”“小事”,不胜枚举。她无私无畏的战疫精神也深深感化着亲人和身边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