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 敏

21.高敏.jpg

  高敏,女,中共党员,自治区文联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驻会秘书长。

  疫情暴发初期,组织带领宁夏音协主席团成员和全体会员,快速反应,用歌声歌颂英雄和无畏,提振抗疫信心。在疫情时期,她居家组织创作,千方百计联络具有较强创作实力的词曲作家,投入抗疫歌曲创作。1月底,在平台发布“关于征集抗击新冠肺炎主题歌曲的启事”,倡议文艺工作者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并同步发送至“宁夏音乐工作者群”“宁夏音协会员群”“宁夏音乐创作群”“地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群”等微信群,动员倡议音乐界积极创作。她积极联络音乐界专家组成评审组,快速建立线上“抗疫歌曲评审群”为抗疫作品把关。近2个多个月,几百名会员和北京、湖北等省外词曲作家运用网络、电话、短信、微信、各种方式积极投稿。高敏还积极协调、多方对接,为优秀作品的出炉牵线搭桥,对有词无曲的优秀作品,寻找曲作者结对创作;对作品还有提升空间的,及时反馈评审组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对无棚录音、找不到歌唱演员的,帮其协调落实。  2月1日第一期“宁夏抗击新冠肺炎主题歌曲”《云开雾散》、《白衣天使》、《新编三字经》正式推出。截至3月31日共收到词、曲音乐作品来稿185件。“宁夏音协”公众平台共发布推送19期优秀作品,点击量达18000余人次。向中国音协报送宁夏优秀作品56首,其中3首被录入“全国优秀战疫曲库”。向“学习强国”报送优秀作品60余首,7首录入“学习强国-宁夏抗疫歌曲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