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龙誉婧

50龙誉婧.JPG

  龙誉婧, 女,中卫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肩负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驰援湖北武汉。这场战争没有硝烟,没有号角,但有一群人没有恐慌、没有退缩,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她乐观开朗,工作细心,看似单薄的外表,内心却无比的坚毅和强大。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总是怀着“以我所学,尽我全力”的敬业态度,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工作。2月初,获悉中卫市中医医院需要组派第二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请缨奔赴“战场”,勇敢逆行“我一定要去,我是护士,我有扎实的护理技术基础还有过行政工作经验,现在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安顿好家里,她毅然奔赴战场。这种知难而上、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尊敬。

  到达武汉后,经过一周严格的培训,她被分配到院感组,成为医疗队院感组的成员。从那一刻起,她知道作为“感控人”必须始终保持状态,不能有任何懈怠和闪失,只有感控给力,加力、有实力,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医务人员和患者。为达到“医务人员零感染” 的目标,她们每天和临床一线队友,一起深入病区,检查督导医护队友们防护用品的穿脱,队友们健康状况检测及职责暴露监测,清洁区的消毒和防控措施的落实。回到驻地,龙誉婧继续负责驻地环境的消毒以及对下班队友衣物的消杀工作。除此之外,她还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对所有医护队友进行院感知识的培训。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她把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书写在前行的征途上、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她用医者仁心,传递着温暖与感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