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舒彦桂

49舒彦桂.jpg

  舒彦桂,女,中卫市海原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舒彦桂是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是海原县援鄂医疗队的带队队长。当天她接到通知后,带着简单的行李就启程了,赶赴河东机场和其他战友汇合,当晚到达武汉。在工作期间,舒彦桂和队友们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无复发。

  在舱内舒彦桂负责治疗班工作,除了给病人发放口服药,还负责抢救室和治疗室的工作交接、物品管理。由于护目镜的清洗消毒不到位,许多战友的眼睛受到了伤害,于是她就调到了新岗位,负责对护目镜的清洗和消毒,监督进舱人员穿戴防护服等安全清洁工作。合舱后她和盐池的战友分配到了一起,带着病患们做起了太极,提高他们的免疫力,使他们心情舒畅。

  舒彦桂每天要在舱内工作六小时,但加上路途的时间几乎要花费10小时左右。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就不能随意调整,即使起雾看不清,即使疼痛忍不住,也不能随意触摸;不能上厕所,也不能进食,只为节省下更多的防护服。就这样舒彦桂日复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分配给她的任务。队员里有少数民族的同志,由于饮食不习惯,作为队长,舒彦桂带着其他换岗休息的战友一起为他们做家乡的面食,让他们换岗回来有热乎乎的面条吃。在工作之余,她还带领着战友一起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

  “国家有难,作为医护人员,医院选派我到第一线是对我的信任和认可,能到最前线,我非常的自豪,带出去的队伍,也安全的带回来了,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舒彦桂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