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柳 慧

46柳慧.jpg

  柳慧,女,固原市隆德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以来,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柳慧铭记的是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从医誓言,履行的是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神圣使命,面对着疫情不断扩散的严峻形势,看着最美逆行者一批批奔向疫情严重地区,她响应号召,1月29日正式向医院请战,请求支援武汉。第一天穿防护服上班进入污染区,第一次采集咽拭子,很多个第一次,说不害怕是假的,可当她看到患者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神,害怕、紧张已经表现不出来了,有的只是安抚患者情绪,鼓励患者的话语。

  从2月4日的出征到3月8日的封舱,为期一个多月的努力,医疗队共收治714名患者,转出重症患者369名,治愈出院患者345名。这让

  柳慧有着满满的成就感,由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于2月24日被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回想这43天的一线经历,这将是她一生的宝贵财富。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柳慧为有幸成为抗疫队伍中的一员,也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人奉献,冲锋在前护他人周全感到自豪。

  “今后,我将永志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守护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中国的医疗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柳慧这样说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