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伍振娟

44伍振娟.jpg

  伍振娟,女,吴忠市青铜峡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在国家需要时,伍振娟积极请战,2月4日作为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出征武汉。

  在到达武汉后医疗队工作开展顺利,所有队员身体健康,情绪高涨,斗志昂扬。经过5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伍振娟被安排到了第三组,正式进入方舱医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党员的一言一行深深感染和带动着伍振娟,激发了她对党的热爱和追求。伍振娟利用休息时间写下入党申请书,这也是她的战疫誓言。

  来到武汉方舱医院,为了更好的工作,为了更有效的保护好自己和战友们,为了减少感染风险,伍振娟将心爱的长发全部剪成了短发,并剃掉了鬓角和后脑勺的头发,尽可能不让一根头发被感染,加强做好个人防护。伍振娟每天接班后巡视病房、测量生命体征、发药、测血糖、健康宣教等,带的护目镜被自己呼出的热气覆盖了一层雾气,但她依然坚持着。除了专业的护理外,还要负责病人的生活、饮食、心里护理。每天上班她和患者做好沟通,和病人一起跳广场舞,一起唱歌,鼓励病人战胜病毒,恢复生活的信心。

  能参与这场战疫是伍振娟无限的荣耀,在这场战疫中让她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工作的价值。如果说责任是战胜疫情的向导,那么岗位就是战胜疫情的战场,信仰的力量就是战胜疫情的精神保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