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秦 琦

43秦琦.png

  秦琦,女,吴忠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初四秦琦接到护士长电话前往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支援。面对父母,爱人,孩子她没敢多想,决然踏上去抗击疫情的道路,用自己的热情、专业去护理好所有患者。

  秦琦在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病房中工作,进入病房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她就明显感觉呼吸不上来,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所有装备,行动起来有些笨拙。8个小时不吃不喝,穿上尿不湿工作,在交接班时,她浑身都是汗,护目镜在脸上卡出深深的印记,耳朵也被勒的火辣辣的疼,双手也因为带着橡胶手套变得皱褶,双手已因为手套勒的双手麻木。秦琦每天会提前四十分钟到岗,开始穿防护服,即使这样仍然不可以松懈,因为如果穿戴不规范就会增加感染的风险。之后进入病房后她开始为患者做治疗,心理疏导,打扫病区卫生,消毒,收集医疗垃圾,各种繁杂的活居然也可以得心应手的完成。秦琦是担任进入患者区域的护士,所有的处置都要一个人去完成,她每天会不厌其烦的像病人做心理指导、健康指导。

  秦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用满腔热忱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浩然勇气,逆行而上,把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不朽精神写在荆楚大地上。她深知,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