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润华

42杨润华.jpg

  杨润华,女,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中医医院利民社区卫生服务站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30日,当杨润华听说国家紧急救援队需要在宁夏组织一支护理队伍驰援武汉,她想自己是共产党员,又曾在急诊科工作多年,孩子也已经长大,无后顾之忧,于是就率先向支部提交了请战申请。

  杨润华和15名盐池县的护理人员来到武汉,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衣,严格的培训、训练,杨润华和每一个人都按要求、步骤一遍一遍的练习穿、脱防护服,直到考核合格,这次培训非同寻常,它关系到每一个人的身安全。杨润华在方舱里管护27名患者,她悉心记住每一个患者的感染史,认真地了解每一位患者有无基础病,耐心倾听患者自诉家里的情况。作为一名责任护士,就要有一颗责任心。杨润华的责任不仅是要管护好患者的医学治疗,她还要负责患者的心理安慰。多年的护理经验让她知道,有时候心理治疗能够促进身体康复。每当她给患者测试生命体征的时候,都会和患者聊两句,安抚患者,坚持就是胜利,信心可以战胜病魔。

  49岁的杨润华把每一项工作都和责任挂起钩来,她做任何工作都担起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宁可多弯几次腰,多流几滴汗,绝不允许让没有洗净的护目镜灼伤同事们的眼睛,更不能因任何细节的疏漏造成进舱人员被病毒感染。前线处处是战场,多少年来,杨润华工作从没有挑肥拣瘦,哪里需要她就到哪里。清洗护目镜不久,她又被安排在脱衣间工作,尤其是在二脱间工作时,她要协助每一个从“舱”里出来的人员脱掉层层防护用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