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崔美丹

38崔美丹.png

  崔美丹,女,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2月2号崔美丹临时收到通知要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支援,匆匆忙忙的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奔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崔美丹须提前严格穿戴隔离服后方可进入病区,工作时间达4-6小时,所以进入病区前2小时开始便不再饮水,因为皮肤过敏,脸上及身上出现大面积皮疹及痘痘,额头上的痘痘每天反反复复,但最终还是圆满地完成第二批工作任务。由于疫情需要,在集中医学隔离第八天后,崔美丹被重新召回到医院与第三批医务人员继续服务新冠肺炎患者。

  记得有一位69岁的老奶奶,因为高龄有多种基础疾病,老奶奶的病程日益严重,经过救治组专家讨论,判定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奶奶自理能力差,起初又配戴无创呼机及高流量氧疗仪交替使用,同时需要监测2小时一次的血糖,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为防止患者误吸及呛咳的发生,需要护理人员单独喂饭,同时患者缺氧严重,在进食过程当中需要特别注意,因为崔美丹擅长呼吸危重症患者护理常规,所以患者的专项护理由崔美丹负责。呼吸机辅助呼吸、俯卧位通气治疗,在呼吸机辅助治疗和崔美丹以及各位同仁的细心护理下,于插管后第10天病情好转并成功脱机拔管。

  每天忙碌的工作之余总有太多感动,崔美丹感觉心与心的距离越来越近,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更加纯朴,选择逆行是作为护士的责任和担当,至仁至勇者,无忧亦无惧。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