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舒 红

37舒红.png

  舒红,女,中共党员,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

  1月25日大年初一,了解到疫情肆虐的严重性,舒红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请求到一线与广大医务人员一同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当看到医院发布的“甘于奉献保平安,同舟共济抗疫情”的号召书后,他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与“银川市医疗救治应急队伍”与医院20名护理姐妹们组成应急救护队,随时待命,服从安排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参加抗疫工作。

  经过培训考核,2月18日作为我区第三批外援护士进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确诊病区进行工作,工作期间,她顾不上家庭、父母、孩子,不提工作的艰辛,为避免身体因素导致浪费防护服,尽量上班前不吃不喝。口罩及护目镜压迫的鼻子破损及头痛、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导致喘不上气等等不按适在看到新冠患者陆续出院后都烟消云散了。她不仅毫无畏惧的零距离为患者进行治疗,而且在看到患者因疾病导致焦虑无助的时候她还会与患者交流消除他们内心的恐惧,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危重患者的护理中。3月18日,舒红解除隔离返回到医院自己的岗位继续为广大患者服务。

  “如果一线有需要,我还会奋不顾身的选择前往,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们的使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我们的职责。护理工作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我会继续在不断地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不断地奉献中传递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正能量!”舒红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