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白成德

34白成德.png

  白成德,男,宁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成德积极主动作为,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他立刻返回工作岗位,主动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尽快构筑疫情防控宣传防线,他迅速组织小组成员分别在9个社区(村)居委会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指导,督导指导社区(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好小区居民思想工作,在主要路段分发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小喇叭、巡回广播等方式,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

  随着疫情势头逐渐蔓延,要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就得及时掌握到准确的数据信息,才能使防控措施及时调整到位。面对疫情当前危急时刻,他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担任公卫中心数据组组长,统筹收集宁东镇各社区居委会、宁东基地管委会经发局各企业、宁东公安分局各卡口站点等单位数据信息。每天组织人员从早上7点开始工作,联系宁东基地各成员单位收集、汇总信息,通过分析、筛选、计算对数百条数据进行处理,常常加班到深夜。收集数据信息虽然是后方,但找出数据背后潜藏的信息,为防控策略的调整提供充分的事实依据,也是疫情抗战一线的“侦察兵”。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白成德同志也正是千千万万个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他这十几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练就出来的,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也会毫不退缩、勇敢担当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保障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