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于伏龙

31于伏龙.png

  于伏龙,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医院评价指导服务中心科长。

  作为长期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专业人员,于伏龙有着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懈进取的工作魄力。在接到了工作安排后,他没有思考,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地穿梭在吴忠市辖区疫情防控督导的第一线。在抗疫督导一线连续奔波的60多天里,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公卫人的责任担当。

  从预检分诊的设置到医疗废物的处置,从消毒物品的选择到个人安全防护,哪里最危险,就向哪里走,哪里有变动,就向哪关注。按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和进一步加强门诊发热病人管理的要求,对全市13家公立医院、44家乡镇卫生院、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关口前移、发热病人处置流程,分类管理等进行多次持续督查指导,使吴忠市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的任务落实到位,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有效地保护广大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是一次考验,集中隔离点关系到隔离人员及医护人员的安全,学校防控关系到所有学生的正常学业,企业复工关系到每一位工人的健康,境外人员隔离关系到全社会的生产安全。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哪里是基层最容易缺失的环节,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针对不同的防控要求,既不能过度防控,也不能存在不足盲区,防控需要精准施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奉献担当即使命。疫情不解除,督导督查不停止,60多天来,他跑遍了吴忠市5个县区和太阳山经济开发区。督导各级医疗机构128家,38家复工企业,43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8家学校,30家社区,落实多项防控措施,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多条建议,默默奉献指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