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学佳

29赵学佳.png

  赵学佳,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发热留观病区护士长。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医院通知后,作为医院的一名中层干部,赵学佳连夜从中宁赶回银川并主动加入疫情志愿请战队伍,随时备战。赵学佳以护理部制定下发的防护考核标准组织全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并一一进行考核,对不规范之处亲自给予示范、指导,无一遗漏。对患者和家属做好疾病防控的健康宣教,设置专岗负责科室患者家属的探视管理,严格实行门禁制度,病室定时开窗通风,做好环境清洁消毒。

  2月15日中午她接到医院通知,要求科室整体搬至八楼设置发热隔离留观病区,赵学佳带领6名护士迅速、妥善地完成了交接,紧急搬运各类用品,完善了信息系统及物资供应等基本保障,于当天就收治了9名隔离留观患者。

  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制作正确洗手和规范戴口罩的彩色流程图张贴在隔离留观病房,自购洗手香皂片发给留观患儿及家属,宣教正确洗手的方法和重要性;制作了留观病区专用的各项消毒登记本,督促护理人员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并登记。对留观患者认真负责,除了提供必需的治疗护理措施外,还督促保洁员认真清洁、消毒病房,及时供应开水、按时送餐,保持良好的休养环境。她严格落实医院制定的发热隔离病区一患儿一陪护的原则,对于单人陪护有困难的家属及时给与生活协助;对心理上有恐惧、抵触情绪的家属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能安心配合治疗。
  在疫情期间赵学佳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战疫”仍在进行,她不麻痹、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