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文霞

28吴文霞.png

  吴文霞,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医师。

  从事中医工作二十七年,作为一名中医医务工作者,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吴文霞积极报名去疫情防控一线发热门诊工作,充分发挥了中医药优势,全心投入防控工作。每日穿着层层防护服,为不浪费时间和节约防护服,上班时间不敢喝水,面颊上被护目镜、口罩勒出来的道道印痕,从不叫苦不叫累,无怨无悔。

  吴文霞主攻中医专业,结合疫情特点,积极提供中医中药颗粒剂辨证论治、合理选用中成药。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开展中医治疗,结合本地特点给发热门诊等一线医务人员服用卫健委推荐的预防中药颗粒。她强化线上“发热门诊微信群”直接沟通归纳问题、及时发布解决办法、及时跟进应对措施。人人树立全科一盘棋的思想,认真履行交接班制度,做到人员流动,工作无缝衔,提高了患者家属的依从性。纪律严明讲落实,爱岗敬业比奉献。

  非常时期,大家来自不同的科室组合,吴文霞很珍惜这份光荣艰巨的工作任务,互相学习,相互监督防护措施、工作流程是否合理规范,加班加点无怨言,不迟到、不早退、不推诿。特殊病人及时请示汇报,做好交接班及病情探讨,及时跟踪,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