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潘龙

26李潘龙.JPG

  李潘龙,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糖尿病内分泌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15日上午,李潘龙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去支援武汉。时间紧迫,李潘龙来不及丝毫没有犹豫,立刻着手准备简单的行李就直奔医院,放下行李箱,立刻去剪头发。留了多年的长发本想美美的拍个结婚照,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剪得短短的,李潘龙却没有一丝犹豫,因为她知道在这特殊的时期,正是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的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抗击疫情才是重中之重。

  2月27日上午,在连续多日严格培训考核合格后,李潘龙进入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开展护理工作。在严密的防护里面,李潘龙刚进舱进行护理工作时就开始缺氧,衣服里面也很热,她慢慢调节自己,渐渐开始适应穿防护服的工作。连续8个多小时不能上卫生间、喝水、不能大口呼吸,被闷得汗流夹背。为了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为了节省防护用品,在进病区值班前尽量减少喝水、吃东西,穿纸尿裤。工作时,她常常走到病人中间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给患者做心理疏导,生命体征有异常的会随时关注,及时测量,报给医师,教患者自我防护的知识并督促他们住院期间也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并及时解决患者的生活之需。

  李潘龙在武汉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出征的形式有了一次“说走就走” 的不寻常的人生之旅。作为一名护士,自己所学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一点自己的贡献,我感到欣慰。疫情过后,愿我们摘下口罩露出美丽的笑脸,和我们的家人团聚!”李潘龙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