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平

25杨平.JPG

  杨平,男,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骨伤一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如一声惊雷打破了祖国的安静祥和。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有义务、有责任冲在疫情的最前线。2020年2月15号,杨平作为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前往湖北武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医疗队中中绝大部分是女同志,杨平积极帮助大家搬运个人物品和物资,在搬运物资时不小心将肱二头肌拉伤,因担心影响队伍的任务分配及怕给大家拖后腿,他并没有将此事告知领队。他自己默默的揉着酸痛的肌肉,加上搬完物资的疲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杨平被临时分配到了生活物资保障组,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不断配发各种所需物资,此时要有责任和担当,虽然肌肉那儿还是会痛,但还是每天按照上级要求分批次将物资分发到每位队员手中。

  作为一名战士是有多么迫切、多么渴望去战斗、去杀敌,杨平也是如此。来到武汉近两周,终于入舱了,他始终告诉自己:“没问题,我能行”!按照流程他穿好防护服,检查确认后,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地区。进入病区后,他的工作不仅要进行基础的临床询问,还要考虑每个病人的心理状况。

  工作中,杨平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四个决不”“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和“十项措施”等要求,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医疗援助工作,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临危不惧、奋勇争先,一心为患者、勤奋工作,起模范带头作用,贡献实绩突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