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且

24杨且.JPG

  杨且,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春节前疫情发生后,责任感、使命感让杨且对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关注,主动请战湖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救死扶伤医者本分,穿上这身白衣,我们就是战士。以我所学、尽我全力,责无旁贷,绝不辜负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嘱托和信任,防护好自己,服务好患者,坚决完成任务”,杨且这样说道。

  奔赴武汉、奋战武汉中心医院,杨且服从部署,开展医疗援助,按照对接医院和领队的安排,尽快掌握培训事宜进岗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临危受命,接管六人护理小组组,奋战科室工作最前线,她细心工作,消毒擦拭,哪里需要就冲在哪里。眼镜起雾了,歇一会擦擦再干,耳朵被带子勒疼了,忍忍继续干。作为小组里年龄最大的、工龄最长的,杨且高风险操作挑头干,不好干的工作先上,帮助患者订生活用品、沟通交流心理护理等。

  杨且每班工作四个小时,穿上加强版的二级防护装备,整个人都处于封闭状态,呼吸沉重、视野模糊、动作笨拙,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透,有时必须要借助成人纸尿裤才能坚持下来。因为戴上乳胶手套会诱发皮肤湿疹,上班之前必须先涂上药膏,双手就犹如浸泡在水里一般,手上的皮肤布满了褶皱。但援助期间,她没有请过一次假、脱过一次岗,圆满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获得了同志和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