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丽

21王丽.png

  王丽,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一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

  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王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畏艰险,毅然决然地第一批进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心,医院为全区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医院,自大年三十收治了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王丽就主动请缨成为医院第一批进入收治确诊患者的隔离病房开始患者的护理工作。

  每天进入隔离病区她都需要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帽子、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隔离衣、鞋套、靴套等一样都不能少,全身上下裹得严实不透气,为了工作期间不上卫生间,她在上班前两小时就不敢吃不敢喝水,以往护理工作就非常琐粹辛苦,现在更胜一筹,防护口罩戴久了感觉呼吸都困难,即使这样她也会在平时的治疗护理中多和患者说说话,让患者树立信心,配合医生的治疗,早日康复。除了常规的护理,她要承担隔离病区物品、空气、地面的清洁消毒工作,一个班次下来,隔离衣都渗出小水珠,里面的洗手衣都湿透了。

  第一轮换岗后还未解除隔离的她再次主动请战,要求重返抗击疫情第一线。重症病区的一位插管患者经专家组会诊评估需留置静脉导管,身为医院PICC专科护士,她冒着高感染的风险主动请战为患者行导管置入,带着护目镜、面屏、三层手套的穿刺对她来说是一种挑战,她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成功的为患者打通了一条“生命通路”。

  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为战场,王丽连续四十天没有回家,她仍然会一如既往的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