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蕊

20杨蕊.png

  杨蕊,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医院就进入了备战状态,医院ICU医护人员众志成城,集体请战,其中就有90后青年女护士杨蕊。当她接到进入负压病房的通知时,放下不到三岁的女儿,全身心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前线,成为了一名守卫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生命安全的战士。

  当对讲机传来“负压病房杨蕊速到14病室取药……”,瞬间一个身影闪过病区长长的走廊,带着一筐药品的她,像个蓝精灵转身又回负压病房,继续为患者实施专业护理:静脉输液、肌肉、皮下注射,口腔、尿道口及皮肤护理,鼻饲、雾化吸入、机械排痰、吸痰等等。此外细致入微的她还给病人洗脸、梳头、倒尿、接便,遇到病人惊慌急躁时及时心理疏导等等。在紧凑繁忙之中,她处处严守着操作规范,与患者同呼吸共命运,对病毒的恐惧早就荡然无存了。

  69岁的新冠肺炎女患者米某是宁夏危重症病人。医疗专家组于2月26号对她进行气管插管术,并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但患者氧合指数始终不达标,情况十分危急。杨蕊作为护理组当班组长,每天至少要对患者实施8-12小时以上的俯卧位通气治疗。为米某翻完一次身后,全身湿透的杨蕊不敢丝毫懈怠,一边严密观察患者有无吐管、拔管或者躁动等情况,一边为米某按摩受压部位的皮肤。终于米某可以拿笔写下需求,能观看杨蕊举起的平板电脑上的小视频了,病情逐渐恢复,逐步“脱机拔管”,成为全区首个采用气管插管治疗并拔管成功的患者,所有人为之激动不已。

  杨蕊说:“冲锋防疫前线就是我们得到的命令,守住每一个患者的生命是她的职责”。她和每一位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