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芳

19王芳.png

  王芳,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芳始终将“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医学誓言践行在长期的医疗卫生工作中,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踏实认真的对待每一位病患,始终把患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凭借自己的努力在一线医务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

  接到自治区卫健委疫情防控命令后,作为重症医学科医生,她主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接受医院领导布置协调工作。因统筹考虑她未能第一批次进入疫情地区病房进行救治工作,她服从命令,安心完成在科患者的诊疗工作,从查阅医嘱、完成病程记录、审阅病例、精心为每名患者办理出院手续,从未出现医疗差错,未收到患者医疗投诉事件,间歇之余,心系疫情地区防控工作,加入发热门诊患者筛查工作,并为疫情地区工作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同时协助医院相关科室,检查配备医疗抢救器械。自大年二十九她选择坚守医院,心系疫情,坚守科室,时刻做好进入战斗准备。

  随着病情进展重症患者越来越多,王芳于2月18日进入重症确诊病房,参加危重者患者的积极救治工作,每天与气管插管患者零距离接触,每天伫立在插管患者床头,密切关注患者生命体征,听着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的报警声,她坚信在所有医护人员努力下患者能够转危为安平安出院。

  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之余,她还利用晚上仅有的时间学习新知识,阅读新冠肺炎最新的诊疗方案和文献,总结汇总已收住患者的第一手临床资料,撰写并发表论文1篇,争取把自己在一线工作的临床经验分享给同行,让更多患者受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宁夏实现了新冠肺炎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取得了宁夏抗击新冠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