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邹艳梅

18邹艳梅.png

  邹艳梅,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

  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邹艳梅早已准备好了一切,医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无暇考虑年幼的孩子和满头白发的父母,毅然决然地参加战疫。邹艳梅带领小组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仅认真完成每一班的工作任务,还自觉监督小组人员及前组值班人员穿脱隔离衣流程,她深知爱护同事就必须要让他们做好防护,因此每次下班都是最后一个离开。

  因我区确诊病人数激增,工作难度增大,2月3日起邹艳梅被任命为新冠确诊病房住院总,这无疑使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但要完成值班工作,还要负责协调好病房所有病人的诊疗活动,又要安排好战友们的生活和工作事宜,做到随时答疑解惑,做好新战友进入新冠肺炎病房工作的心理疏导工作。为打消部分新战友的思想顾虑,她亲自带领部分新战友下病房熟悉值班工作,反复详细讲解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2月4日凌晨3点多她拖着沉重身躯回到宿舍时,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连续工作了26个小时,期间也只是扒了两口饭,但看到外援同事的疑虑消除,已经井然有序的开展工作,她觉得自己无比的欣慰。

  自担任住院总工作以来,邹艳梅每天的工作任务相当繁杂:每天至少梳理两次患者病情并上报专家组、安排每日患者核酸检测复查及其他相关检查、监督并处理每日专家组两次会诊意见、按时上报每日疫情报表、动态监测每个病人的病情变化并及时上报专家组、监控病历书写等等。她始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完成好每一天的工作任务,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