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燕

16李燕.png

  李燕,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体检科护师。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来袭,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是作为全区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传染病疫情的主战场,在院领导的组织领导下,1月22日,李燕由体检科调到发热门诊工作。发热门诊是医院的第一道关口,必须认真细致负责。她更加意识到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的重要性,并要做好自身防护。

  1月24日凌晨两点多,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随之就是全院的战“疫”的开始,原本计划下了这个24小时的班,就回家看看父母,安顿一下孩子,再回来继续工作,可是同事都在坚守,她也同样不能离开,这个岗位需要她。春节期间,人员比较紧张,本来应该回家过年的她,主动向门诊主任程瑞霞提出承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工作,白天她在预检分诊上班,并兼顾发热门诊的外勤保障,晚上她负责接收发热患者就诊,并协助医生工作,连续工作了36个小时。在这期间,每天白班、夜班交替倒班上岗,只要穿上防护服,八九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李燕凭着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协助程主任工作,牺牲自己的上下夜班休息时间,做好发热门诊的外围保障工作。

  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期间,李燕仍然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并跟同事一起签下了请战书,隔离期结束后又继续回到发热门诊继续工作。

  在这两个月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李燕尽职尽责,认真做好领导交付的每一项工作,并将继续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return